大板牙兔叽♪

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说了

【其逸】一等星 02

**



黄其淋在医院躺了三天才接到黄美玲女士的视频通话。

他妈特意给他请的看护坐在病床旁,尽心尽职帮他举着ipad,一张平淡无奇的脸上写满了“不关心不偷听不插嘴不过问”,和以往家里那些例行公事的保姆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。

“宝贝~~~”

视频那头,黄美玲女士对着摄像头撅起鲜红的唇,夸张地chu了一口,“宝贝你没事吧?!妈妈都让你少骑点机车了,多危险啊,买辆跑车不好吗?看上哪款尽管和妈妈——”

“没事。”

黄其淋皱着眉头打断了她没休没止的话。

女人一愣,旋即用商业酒会上那热情到腻味的客套笑容掩饰尴尬,“宝贝住的还好吗?有没有什么要妈妈帮忙的?卡里的钱够用吗?”

黄其淋眼神暗了暗,偏过头冷笑着勾起了唇。

他要怎么说?说我在病房里住的很好,你别担心?

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挂断了。”

他抬起那只没吊点滴的手去够电子屏幕,女人完美的公式化笑容出现一丝裂痕,嗓音愈发细嫩:“咦宝贝,那个是什么啊?”

黄其淋转向床头柜,连他自己也没发觉,在目光接触到玻璃瓶的一刹,恹色神情柔和了几分。

他把玻璃瓶推出摄像头之外,不耐地对着视频道:“你没必要知道。”

“看上去好廉价哦……”

黄美玲女士显然并不在乎那到底是什么,一心只想找话题继续,可惜她不知道她这随口一句点评有多精准踩上儿子的雷区,黄其淋这次招呼也不打,直接出手点了挂断。

清净了。

那股烦躁感还是消散不去。心乱如麻,第一百零一次的失望无情嘲笑着他那颗还未枯死的心。

“你出去。”他指着病房门的方向,“以后都不用来了。”

看护那如一滩死水般无波无澜的眼睛寂寂与他对视了会儿,点头说知道了,捧着ipad转身离开。

黄其淋把自己重重摔在枕头上,用手臂遮过眼睛,狠狠啧了一声。

都是麻木无趣的人。

但倘若放在以前,赶走保姆这种事儿他做起来只为和他妈置气,想让她愧疚也好,寻求关注也好,中心思想绕来绕去就是“黄美玲你倒是看我一眼啊”。

现在他不得不承认,好像……主语换了。

他有点儿想念敖子逸了。




今天中午来送饭的是个挺年轻的小护士,黄其淋看到她那张圆脸条件反射抚了抚手背,前天这小护士给他扎针,回针回了半天都没捅进血管里去,导致他现在一看到她就觉得手隐隐作痛。

邱小圆可看不穿他心里那些小嘀咕,冲他眨眨眼,把餐盒在他面前打开:“锵锵!”

黄其淋一头雾水瞟了眼餐盒,邱小圆指着角落几块红烧肉,压着嗓音对他道:“这个,不是医院里的,是敖医生自己做的。说是午饭做多了叫我给你带一点来。”

“哦。”黄其淋接过餐盒,看上去有些想笑,又不好意思让自己笑出来,表情一时有些怪异:“谢谢。”

“敖医生可关心你啦,还说你就是别扭,其实人挺好的,叫我照顾着你点。”

邱小圆给他拿掉空的盐水袋,声音脆的像只小百灵,两手一合掌深情结语道:“唉,怎么会有敖医生这么好的人呢?”

得,一个迷妹。

黄其淋又看向隔壁床的小贝,神情复杂。

……那边还有一个迷弟。




敖子逸饭后照常来到病房。

小贝已经非常黏他了,一见他就笑没了眼睛直叫哥哥。敖子逸走过去捏捏他肉嘟嘟的小脸,“今天乖不乖?”

“乖——”小孩儿奶声奶气地答。

“哭了没?”

“没!哭!”

说着还挺直了腰板,露出骄傲的小神情。

胡说,早上扎针明明哭了。黄其淋撇撇嘴暗诽道。

“真棒!”

敖子逸把背在身后的手移到胸前,合拢的手指啪地在小孩儿面前张开,果然又引起一串清脆笑声。

“请你吃哥哥最喜欢的柚子糖,好不好?”

小贝笑着拍手,看敖子逸一颗一颗把糖洒在他的被子上,再给他一一拢好。

黄其淋有股堵耳朵的冲动。

下糖雨?多么久远的说辞啊。

可偏偏敖子逸哄小孩时从声音到神色都带着股自然的活力劲儿,老套的话语也变得格外动听。

反正比只会拿钱哄孩子的黄美玲女士好多了。

想到这,上午的闷气彻底被春风吹散,黄其淋脸色缓和了一些。

“要吃糖吗?”敖子逸已经走到了他的病床,晃了晃手对他道。

黄其淋直勾勾盯着他温柔的笑眼。

敖子逸早习惯了他的口不对心,也没等他回答,径自在他床头放上了三颗柚子糖。

黄其淋目光飞快追过去,只扫一眼便复又盯住他的脸。

“为什么我就三颗他就一把?”

他放轻了声量,嗓音低沉。向来索然寡淡的表情生动了些许,眼神哀怨,看上去委屈又不满。

敖子逸这下是真被他逗笑,笑了半天停不下来。黄其淋垂眼移开视线,听敖子逸好一会儿才平复气息,对他道:“黄其淋,他才五岁。”

黄其淋发现自己在敖子逸面前撒娇简直得心应手。

“我也有五岁的时候,”他仍面无表情瘫着一张脸,语调平平,理直气壮:“可惜你错过了。”

敖子逸又笑:“好吧,那你等一下。”

黄其淋就坐在病床上等,等到敖子逸再一次回来走近了他,有模有样给他床上“下糖雨”。

“……九,十……十四,十五,十六……二十一。”敖子逸放下最后一颗糖,拍了拍空空如也的掌心,笑道:“喏,比他多一颗,开心吗?”

高冷如黄其淋,赐了个矜持的哼声作为回应。

敖子逸走后他才稍微活动了下坐到僵硬的身子,把糖重新数过一遍,确认完毕二十一颗不差,一股脑儿全拢到了床头柜上。

隔壁床的小贝吧唧得起劲,黄其淋听得牙根泛酸。

其实他,最讨厌吃酸溜溜的柚子糖。




邱小圆晚间巡查时,黄其淋朝他招了招手。

小护士蹦跶过去,好奇地“哎”了一声,又想起隔壁床的小孩儿已经睡熟了,赶紧捂上嘴。

黄其淋问她:“敖子逸呢?”

他本是打的多了解点敖子逸个人信息的主意,住哪啊,几岁了啊云云,没想到这个话题一下子打开了话唠小护士的话匣,邱小圆直接端凳子在他床边坐下了:“敖医生跟医疗队一起出去啦!医疗队你知道吗?”

“嗯?”

黄其淋顺着她的话应声,邱小圆见他有兴趣,继续道:“就是我们市一医院的灾害派遣医疗队,和消防队直接联系,‘不是在医院等待病人,而是前往事故现场,在宝贵的时间内挽救更多的生命’。”

小护士放沉了声音,装着严肃地背出标语。

“我那次也是?”黄其淋看向了自己打着石膏的腿。

“是啊是啊!”邱小圆小鸡啄米似的点头,“我听说,那是敖医生第一次去现场。因为他正确果决的判断救回了好多人,还有你的腿……”

小护士犹豫着看了他一眼,不知和病人透露这些是否合适,见黄其淋听得认真,又想到他和敖子逸好像朋友般的气氛,这才心一横道:“你的腿处理不好本来该截肢的。是敖医生主张在现场给你切开筋膜,当时大家都不信他能做得好,幸好……”

“他做到了。”黄其淋沉声接上。

——「请你相信我。」

鼓着热浪的隧道,铺天盖地的痛呼呻吟,眩目的白炽灯光。

还有一双闪着星辉的漂亮眼睛。

“敖医生脾气好,好像从没见他生气过,就连病人家属来闹事他也是礼貌地笑着,甚至一字不差听下那些污言秽语……”

“那些蛮不讲理的家属,我们医护人员也只能一个劲道歉,谁心里都有气,背后也会偷偷议论,但敖医生,从来没有参与过。有一次被骂的凶了,我都偷偷替他哭了会儿,却撞见他在办公室,对着自己的双手发了好久的呆。”

“他在痛苦自己没能挽救的生命。”

邱小圆给他掖好被角,道过晚安,眨下眼角的泪光走出了病房。

黄其淋伸手去摸床头的糖,剥了一颗放进嘴里,细细抿着。

还真是挺酸。

却没舍得吐掉。




敖子逸今天去的是一起餐馆煤气爆炸事故的现场。

路边围观的人很多,事故发生几分钟后,浑身被烧的焦黑、没有一处完好皮肤的店主逃了出来,还在和路人谈笑风生,没过几秒便昏了过去。

消防队赶去时请求了医疗队支援,消防队员在餐馆外安全空地搭起临时救治的帐篷,冒着浓烟闯进现场,救援行动立即开始。

被烧伤的病人需要大量输液。敖子逸和其他几个外科医生分工有序,穿梭在各个帐篷间检查救出来的病人的情况,并决定运送去医院的顺序。等到忙完回到医院,时针已指向了晚上十一点。

“黄其淋睡了吗?”

敖子逸放松地整个人窝进了座椅里,拿过一支笔在指尖转着,随口问道。

沈诗诗疑惑的回过头,“我不知道。我和你一起去的现场。”

“呃,”敖子逸收住笔,笑着走出了办公室,“好吧。”

护士长迷惑地想,自己大概太过疲惫以至于出现幻觉,不然为什么刚才敖医生笑得好像有点儿……恶作剧般的孩子气?




黄其淋最近被小贝闹得也早睡早起,作息无比正常。每天早上伴着小贝哇的大嗓门,准时睁开眼睛。

邱小圆来给他扎针,小护士藏不住心事,嘴角总是不受控制的上翘。黄其淋看的莫名,缩了缩手:“你小心点。”

“好好好。”

邱小圆边乐边保证,倒真一次扎进去了。临走前,实在没憋住,回头对他抛了个幸灾乐祸的眼神:“黄其淋,你看看你的腿。”

黄其淋一把掀开被子,嘴角狠狠抽搐了几下。

“字真丑。”他往嘴里塞了颗柚子糖,咔嚓两下嚼碎了,在硬糖清脆的捣碎声里偏过头去,偷偷笑了起来。

他的石膏上龙飞凤舞飘着几个大字:

↑这个人五岁^皿^



**
评论 ( 31 )
热度 ( 442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板牙兔叽♪ | Powered by LOFTER